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水头镇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三务”“三资”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2

本报讯 仪门村,通过规范“三务”公开,促使各类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达到了“零上访”;张庄村第七组,一块土地到期未及时发包,通过整改重新进行发包,群众对此十分满意……这是近来夏县水头镇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村级“三务”“三资”工作中出现的喜人现象。

在规范村级“三务”“三资”工作中,该镇结合实际,全面开展查缺补漏。针对“三务”公开落实不到位以及“三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推进县委组织部制定的“五定五建五督”工作机制落到实处,要求每月月初及时对上月的“党务”“村务”进行公示,“财务”每季度至少公示一次,每季度结束后5日内公示,并拍照存档;针对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期限过长,到期未发包等问题,制定印发《水头镇村级财务公开制度》《水头镇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管理制度》《水头镇村级财务审计制度》,积极推进农村集体经济财务规范化,为发展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申文军 樊昱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