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路面整治+便民服务

——盐湖交警持续提高电动自行车上牌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蕊彤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更多的电动自行车能够顺利拥有属于“自己”的牌照,连日来,盐湖交警大队通过“路面整治+便民服务”持续提高电动自行车上牌率。

连日来,盐湖交警大队按照部署,一方面组织城区中队民辅警开展路面整治,对未悬挂电动自行车牌照的车辆进行拦停,并要求驾驶人在就近的便民服务点办理牌照;一方面各中队民辅警多点开花,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使符合上牌的电动自行车应挂尽挂,让群众少等待、少跑腿。通过一系列举措,市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进一步提升,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作用。

小贴士:您的电动车,应该挂什么牌?

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能够提供身份证、购车发票、合格证等有效证件,在现场验车通过的,可发放白色正式号牌;对不符合新国标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实行过渡期管理,车主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如有合格证的带上合格证)、签署《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并现场查验电动自行车,发放绿色临时号牌,有效期为5年。

具体来说,2019年4月15日之前的电动自行车,需上非国标(临时绿牌),上牌需要本人骑上电动自行车并带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如有合格证的带上合格证),现场填写上牌申请表及来历承诺书;2019年4月15日之后的电动自行车,需上新国标(正式白牌),上牌需要本人骑上电动自行车并带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规发票、车辆合格证,并现场填写电动自行车上牌申请表。需要注意的是,电动摩托车与电动轻便摩托车应当在车管所办理摩托车号牌。

电动自行车的登记上牌率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之一,登记上牌也是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的管理手段。盐湖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请为你的爱车上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