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农商银行支持旅游业回暖复苏——

​“鹳雀”更上一层楼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1

龙 欣

春回河东,万物复苏。山西鹳雀楼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鹳雀楼旅游集团”)迎来了一大盛事。

3月10日,一场简朴热烈的开工仪式,吹响了五老峰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冲锋号。

五老峰、鹳雀楼、普救寺,是永济市龙头旅游企业鹳雀楼旅游集团的三大景区。鹳雀楼旅游集团如何向阳回暖?

“疫情期间,虽然三大景区基本处于闭园状态,但并不萧条。”集团公司负责人说,“反而,各景区抓住游客少好施工的机遇,热火朝天地开展项目建设,全力为市场复苏作准备。”

特别是鹳雀楼景区依托湿地花海景观,点缀建设民宿52间,客房之间用木板栈道连接,曲径通幽,花香扑鼻。相隔不远的多功能便民服务中心主体也已完工,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患难见真情。疫情期间,景区建设一直没停,多亏了永济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

金融如何全方位支持旅游业发展?永济农商银行积极创新,与鹳雀楼旅游集团共同探索出金融和旅游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五部曲”——

一是集团授信。2020年4月,受疫情冲击,鹳雀楼旅游集团遇到资金困难。永济农商银行从多家银行竞争中脱颖而出,短短一个月为该集团授信60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代发工资。永济农商银行每月为鹳雀楼旅游集团全体人员代发工资,金额约80万元。

三是授信覆盖。代发工资后,永济农商银行为集团员工和景区商户开展授信工作,促进家庭消费和商户发展。

四是铺设渠道。永济农商银行先后为普救寺、鹳雀楼等景区提供“票务收费系统”、自助售票机、通道闸机设备,使各景区实现网上售票、自助机售票、“晋享e付”扫码购票等功能于一身,大大节约旅客时间。同时,景区在永济农商银行开立各项存款账户,景区所有商户使用“晋享e付”收款码,保证门票收入、经营收入等资金回笼永济农商银行,实现双方互助共赢。

五是深度融合。结合景区特色,开展“办业务送门票”“晋享直播”等系列活动,推进强强联合、互利共赢。

“办业务送门票”——面向存款客户、贷款客户、电子银行客户、中间业务客户、战略合作伙伴和应届中高考学生,永济农商银行广泛开展“办业务送门票”活动,惠及15000余名客户,起到为景区引流、农商客户受益的良好效果。

“晋享直播”——在普救寺景区成功举办“农情金秋 信惠有您”晋享直播运城专场带货活动。直播现场,运城农商银行员工化身“带货主播”,默契配合,幽默演绎,使得直播间人气飙升,浏览量达38.8万人次,多款特色农产品一上线就迅速售罄。

鹳雀楼旅游集团在每次活动中均免费提供场地、舞台、服装、道具,与永济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出主意、谋思路,进一步融洽了双方关系,增强了下一步合作信心。

在永济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伊始,鹳雀楼旅游集团大手笔、高标准举办承办了一系列文旅活动。

春节期间,一场主题为“游盛唐·梦西域”的光影演艺嘉年华在鹳雀楼景区火爆开演。省内外游客蜂拥而至,全方位品味了一场视觉、味觉“盛宴”。活动不仅受到游客追捧,还登上了央视综合频道,广受关注。

周边游、自驾游正在复苏。鹳雀楼旅游集团积极与西安旅行社协会对接,推出陕西“网红”专列“永济特色一日游”。2月底,首批1000余人的旅游团队来到普救寺、鹳雀楼和五老峰三大景区观光游览。

3月8日当天,该集团推出“三八妇女节”优惠福利,女性游客可免费参观鹳雀楼、普救寺、五老峰和蒲津渡遗址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万人次,进一步激发了群众旅游热情。

目前,鹳雀楼旅游集团的景区人流量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有了永济农商银行的全方位支持,集团上下对2023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鹳雀楼旅游集团今年将实施鹳雀楼周边乡村振兴基础提升工程、黄河文化夜游光影演艺等重点项目,为游客提供更丰富、更便捷、更舒适的旅游休闲服务。

共建、共享、共赢,已成为永济农商银行和鹳雀楼旅游集团推进“金融+旅游”深度融合的圭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