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近年来,盐湖区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展特色、亮举措、拓阵地、树新风,全力营造以文载廉、以廉润心的浓厚氛围,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创建提供坚强保障。

植廉于心,增强“免疫力”。坚持把警示教育基地当“教室”,把英烈模范当“教师”,先后组织全区174批66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红色纪念馆、烈士陵园,引导党员在实地、实景、实物、实例中品悟廉洁力量、汲取清廉营养,筑牢“不想腐”的防线。

融廉于景,营造“生态园”。深化廉洁文化阵地“一地一品”建设,因地制宜,将廉洁文化、革命精神与地域文化相结合,先后打造烈士陵园、河东池盐博物馆等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示范点。并在全区21个乡镇(街道)文化站、233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立廉洁文化宣传角,实现区、乡、村廉洁文化全覆盖,让目之所及皆为清风廉景。

倡廉于行,打好“组合拳”。在全区范围广泛开展清廉主题的征文、书画、剪纸、摄影展等活动,以文述廉、以诗咏廉、以画扬廉,充分挖掘河东特色地域文化;组织创作歌曲《清风荡盐湖》、图书《忠义长歌》、大型廉政蒲剧《大明廉吏曹于汴》等作品,不断增强廉洁文化传播的生动性、有效性。

固廉于常,筑牢“防火墙”。以做好纪检监察“后半篇文章”为教育主线,通过讲授廉政党课、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设置廉政板面、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警醒作用,以常抓的韧劲、常态的举措,建立党风廉洁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