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27

本报讯(记者 范 娜 通讯员 曹建明)2月23日,河津市农业农村局安排4名技术人员来到黄河滩小麦种植基地,对当地的种植大户进行小麦春管指导。

黄汾十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是河津市粮食主产区,小麦种植面积常年在12万亩左右。当前正处于小麦返青期,由于早春气温回升慢,加之小麦越冬期遭遇四次寒潮降温天气,导致今年的小麦返青比往年推迟一周左右。

技术人员向种植大户发放了技术宣传材料,并针对各家各户和不同地块的苗情、墒情及病虫草情,进行了详细讲解。

种植大户黄福光的小麦由于整地质量不高,土壤悬虚、跑墒严重,特别是没有冬浇,旱情叠加寒潮降温,他的小麦受冻比较严重。看着别人绿油油的麦田,再看看自己发黄的麦苗,黄福光心里非常着急,正准备用无人机进行叶面喷肥。农技人员在查看了他的小麦受冻情况后,指出他的小麦叶片枯黄,采取叶面喷肥效果不佳,当下最要紧的是要抓紧浇水追肥。他听从了农技人员的建议,放弃了用无人机叶面喷肥的打算,立即开始着手铺设滴灌管带。

目前,根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农技人员进村入户技术服务的通知》精神,河津市已安排100余名农技人员分赴各包点村进行春耕春管技术服务,为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