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久病床前有孝媳 体贴入微见真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6


在工作中,她是学校教学骨干;在生活里,她是孝顺公婆的好儿媳。提起永济市城西中学化学老师李巧丽,凡是熟悉她的人都会赞叹地说:“那是一个热爱工作、孝顺公婆,用自己一言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美德的人。”

2002年,李巧丽与高中同学贾志平自由恋爱、分别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结婚,夫妻和睦,婆媳融洽,一家人相亲相爱,生活美满幸福。

李巧丽对工作勤奋敬业,关爱学生,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平时心里装的除了工作外,就是老人的身体健康和幸福,她把两边老人的安康都记挂在心。

2015年婆婆由于小脑萎缩导致双手颤动不已,无法正常行走。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李巧丽每天忙完学校工作和家务后,无论多忙多累,她都会抽出时间为老人求医买药、揉腰捶背,搀着婆婆在院子里练习走路、散步聊天。为了让婆婆感觉舒适,无论是理发、梳头、剪指甲,还是洗脚、揉腿、捶背,她都满腔热情,悉心照料,耐心呵护,婆婆逢人便夸:“有好儿子不如有个好媳妇,我家巧丽对我比亲闺女还要亲。”直到婆婆寿终正寝。

婆婆去世后,面对孤鳏的公公,巧丽经常回家探望老人,不让老人感到孤寂无助,一旦学校放暑寒假就把老人接到身边照料,让老人安享天伦之乐。

最近半年来,84岁的公公因糖尿病综合征导致半身不遂卧床不起,李巧丽在坚持精心备课、认真上好网课同时,为了使老人安度晚年,她和家人制定轮流照料计划,在老人床上铺了几层厚厚的棉褥棉被,每天悉心为老人喂水喂饭、端屎倒尿、擦洗身子,将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打成酱汁,通过胃管给老人补充能量。由于公公长期卧床活动少,肺部排痰能力差,为了防止骶尾部及足后跟部褥疮,她按照医嘱每隔两小时就悉心地给老人翻身拍背、揉腿搓脚。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李巧丽夫妻互相关爱,家庭和睦幸福,二人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在她善良孝顺、吃苦耐劳的家风言传身教下,女儿学业优秀,以优异成绩考进湖南大学。

贾志平在家排行老小,上有五个姐姐。逢年过节或者给老人过寿招待亲朋好友,李巧丽总是忙前忙后操持,任劳任怨,任何时候都是笑脸相迎,从未和老人或者几位姐姐为家事起纠纷。姐姐和姐夫们都对这个弟媳交口称赞:干活利落,聪慧明理,很有分寸,惠及家中的每一位成员。

人们常说:好女人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想来这句话是有道理的,一个贤良淑德、有主见的知识女性,言传身教,培育出来的儿女都会成才;父母在她悉心照料下,也会活的安乐而有尊严;妻贤夫祸少,丈夫在外安心工作,夫妻同心其利断金。所以说好女人是一个家庭最大的福气。 

对于人们的赞誉,李巧丽只是淡淡地一笑说:“我只尽了点儿媳、妻子和母亲的责任,这是我应该做的。”(张兴平  吕芙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