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县后宫乡柏底村多措并举助力村级集体经济迈上“新台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6

运城晚报讯 2月7日,山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评定闻喜县后宫乡柏底村为2022年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之一。

8年前,该村集体没有一分土地,集体经济为零。时任村委会主任的卫岳兵经过深入调查,带领村民在村旁的沙渠河边填土造田144亩,利用旧村增减挂项目恢复土地64亩,由村集体统一管理耕种。2018年11月,该村成立了新乡贤资金互助合作社,村民变股民、资金变股金,为村民发展养殖业、种植业、经商和临时周转等提供经济支持,为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020年,该村新建日光温室11亩、拱棚120座,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去年,在后宫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柏底村成立了农业综合服务合作社,为群众提供农业方面的服务,实现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

柏底村通过多方面发展集体产业,把群众利益和集体经济紧紧连在一起,让集体增收、群众分红形成良性运转,村集体收入也从零发展到现在的40万元,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刘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