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王茅镇:念好防火五字诀 筑牢防火安全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 通讯员 刘月月)近段时间以来,垣曲县王茅镇聚焦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薄弱环节,特别是春季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持续念好“宣、责、严、备、查”五字诀,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王茅镇镇村两级共安排11辆宣传巡逻车流动宣传,在重点区域和入山口进行防火知识和典型案例宣传播报,张贴条幅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

该镇充分发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护林员、镇机关森林防火站24小时值班人员、瞭望员4道防线作用,对通过卡点的所有人员收缴火源、逐个登记、扫码入林,严把入山关和山头关。

该镇成立了一支130人的专业森林扑火队,定期开展培训和森林防火演练,集中学习扑火知识,提升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同时,加强防火物资储备,配备风力灭火机两个、消防服8套、空气呼吸机10套等,并实时补充,确保物资保障到位。

该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组,统一安排全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明确各林区责任,形成了“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重点区域”的责任体系,通过网格化管理,严守“五头、五口、五边”,不漏过任何一个可能发生森林火灾的区域。同时,王茅镇与5个村签订森林防火安全责任书,各村与林区内“五类人”、牛羊牧工等60余户重点人群进行摸底建立台账,并签订责任书,切实压实防火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