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坐空中缆车 赏条山美景

凤凰谷森林公园空中索道建成运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31

经过近两年的施工,我市凤凰谷森林公园的空中索道于2023年春节期间建成运营(上图)。

凤凰谷森林公园索道由云南知名旅游集团——沿江索道公司投资,索道斜线全长1380米,落差420米,共有17个墩柱,其中1号迂回柱28米高,最大一个跨度260米,是黄河金三角区域最高的墩柱,全国也罕见。索道采用了国内知名央企——中国恩菲的系统和设备,其中核心零部件材料均为进口品牌和中外合资品牌,项目总投资近6000万元。

索道的建成为游客赏条山美景、观盐池风光提供了一个便捷的途径。凤凰谷森林公园2009年建成后,游客从山下到山顶,最快也需要两个小时。如今景区架起了“空中索道”,游客从山下到达山顶,只要半个小时。站在山脊,就可以观条山美景、赏七彩盐湖。

一索飞架南北,环顾条山东西,随着硬件设施的完善,今后的凤凰谷森林公园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同时也将成为运城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后花园。

据介绍,索道由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云南大理旅游集团的管理团队运营,索道投资者也参与过全国多个知名旅游景点的开发,如华山索道、万宁索道、丽江雪山索道、大理苍山索道等,管理团队还有意向促进运城和大理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助力打造南山旅游聚集区,借力整合运城旅游资源,助推运城旅游行业的发展。

(董应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