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中心医院: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停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王耀时间:2023-01-31

春节,是阖家团圆、迎新纳福的传统节日。但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假期,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复一年坚守在门诊大厅、无影灯下、仪器设备旁,用奉献履行白衣天使的职责使命,坚守着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兔年春节假期,考虑到新冠病毒感染者救治的实际需要,运城市中心医院决定取消春节休假,力争用全体医护人员的“敬业福”守护百姓的“健康福”。

门诊8461人次

医院是守护市民生命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万家团圆之际,市中心医院门诊正常开诊,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春节期间,门诊除1月21日(除夕)下午(12时以后)、1月22日全天(大年初一)停诊外,其余时间正常开放。据统计,1月21日至27日,就诊人数总计8461人次。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胡秀娟告诉记者,每年春节,消化内科都会迎来一个就诊高峰,2023年春节,消化内科开设了两个门诊,仅大年初四一天就接诊了70余名患者。前来就诊的患者以患急性肠胃炎、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消化道异物等疾病居多。

对此,胡秀娟建议大家,规律饮食,有所节制,每餐吃到8成饱;荤素搭配,以清淡饮食为主,少吃油腻、辛辣、粗糙的食物;控制饮酒量,不暴饮暴食,适当运动,以减轻胃的负担。

急诊1690人次

新春佳节,急诊的“春节忙”也正式拉开了帷幕。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提前制定方案、科学排班,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做好了充分准备。

“孩子前一天晚上不小心用尖锐物品捅到耳朵里了,怎么办?”“我母亲突然脑梗,救护车马上就到,我现在去哪缴费?”……1月21日,大年三十,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急诊科的预检分诊台,患者络绎而来,分诊护士耐心地一一答复并指引着大家。

抢救室里,突发胸痛、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车祸外伤需要紧急止血、包扎的患者,饮酒过量的患者……医护人员穿梭在患者、家属和病床之间,奔波于抢救室和治疗室,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输液、换药,他们在与时间赛跑。同样是大年三十,就在大多数人互道祝福的时候,CCU和导管室依然灯火通明,13台急性心梗手术在这里完成。

据统计,春节期间,急诊科共接诊患者1690人次,保障了春节假期市民的急救服务需求。

13万人次的标本

相对一线临床科室来说,医院的医技科室不为人们熟知。他们虽然不参与救治患者,但也需要争分夺秒完成检查、发出准确的报告、协助临床医生做出准确的诊断,让患者获得满意的就医体验。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市中心医院影像科、超声科为6800余名患者提供了精准检查,“忙到飞起”的检验科则完成了13万份的检验,手术室急、平诊手术“连台转”,让144名患者转危为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