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算清“明白账” 迈出“新”步伐

临猗县七级镇打好“三资”管理“组合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凯华时间:2023-01-30

新年伊始,临猗县七级镇从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的关键环节入手,“三箭齐发”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底气和能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组建新力量,梳理新数据。为提升七级镇各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性和长期性,该镇成立了书记、镇长牵头抓总、班子成员分片负责、包村干部监督指导、“两委”主干具体负责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小组,将责任分工具体到人,指导开展农村集体“三资”清产核资工作,通过查阅合同、查看原始凭证等方式,对农村集体“三资”债权债务情况进行全面调查,进一步摸清“家底”。同时,探索建立了实时查询、动态分析及分级监管工作机制,为加强村级“三资”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出台新制度,对接新平台。为切实提升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水平,该镇镇“两委”在工作中,探索建立了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民主监督、科学管理的村级“三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定期组织村“三资”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三资”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重点对财务管理制度、项目资金管理和“三资”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培训,进一步提高镇、村两级“三资”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出台新禁令,发扬新风气。为确保七级镇各村“三资”管理工作长治久安,该镇还抽调财会专人以村为单位组建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采取上下联动、交叉联动的方式,通过查阅资料、深入访谈、分析比对等监督手段,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全镇“三资”管理工作规范合理,并按照“先干部、再党员、后群众”的顺序逐个、逐项清理,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自身清、带头清、身边清”,从而推进全镇农村集体“三资”“三查三清”专项整治全面开花、持续有序推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