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送年货添新衣 敬老服务暖人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赵茜时间:2023-01-30

▲志愿者为老人送新衣服

“这衣裳过年穿着喜庆,帽子戴上也暖和,你们有心了!”1月21日,盐湖区北相镇麻家卓村92岁的任彩云老人穿上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送去的新衣服,满脸笑意地说。

春节前夕,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的10余名学生志愿者、中青年志愿者在协会会长梁香草的带领下,驱车前往盐湖区北相镇麻家卓村、三路里镇沟西村、解州镇南营村等地,为一直关注的多位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困难家庭老人送去合身保暖的棉衣套装,以及鸡蛋、麻花、花馍等年货慰问品,向他们表达新年的祝福和关爱。每到一户,志愿者都分头行动,为老人洗头、理发、打扫卫生,并在除夕当天,为沟西村多位独居老人贴上春联。除此之外,市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张雅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期间,连续5年结对帮扶沟西村困难家庭学生,为其送去新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以及过年新衣等。“希望她学业有成,有一个好的未来,也为自己的家庭增光添彩。”张雅涵说。

梁香草介绍,每年春节前,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慰问活动。“有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也有因工作原因远在他乡的志愿者发红包,由协会代买慰问品,表达心意。大家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践行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希望老人们都能欢度春节,安度晚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