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2023年寒假大学生 “返家乡”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8

近日,共青团运城市委、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青春兴晋”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召开。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24名大学生代表,围绕返乡学子社会实践活动所思所悟所感展开互动交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我市在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2月上旬组织开展“青春兴晋”行动。其间,我市组织开展“青春兴晋”主题宣传、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青年人才储备及服务三大类活动。共青团运城市委发挥“生源地”优势,与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青春兴晋”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使大学生切身感受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宏伟成就,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交流会上,6位大学生代表结合社会实践经历,交流分享参与社会实践的初衷,实践期间的思想认知变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完成工作的喜悦、工作思考和体会。现场,大学生们畅所欲言,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或所见所闻,就运城的变化和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我从2020年开始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很感谢家乡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让我们从理论走向实践。一路体会、一路学习,收获颇多,我一定将实践收获充分消化,并融入不断学习之中,明晰未来的人生规划。”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一学生张盼瑶说。

团市委副书记杨晓臣表示,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珍惜实践机会,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善思,在实践中收获本领、收获友谊、收获进步,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运城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河东池盐博物馆,从盐池的形成原因、对华夏文明形成的特殊贡献、产盐方式等,追溯华夏文明起源,解读城市文脉传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