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鹳雀楼盛装开启全息夜游光影秀

该市2023年“蒲坂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同步启动

来源:发布者:张萌芝时间:2023-01-18

 瑞雪飞舞花灯上,锣鼓震天庆丰年。1月16日晚,永济市2023年“蒲坂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游盛唐·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艺启动仪式在鹳雀楼前盛大举行。

此次活动由永济市委、市政府主办,永济市委宣传部承办。启动仪式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天气虽冷,但舞台上的表演者们却热情似火,精彩的表演令台下观众赞不绝口。

启动仪式后,所有嘉宾和观众一起观看了鹳雀楼灯展。郁金香花海、玫瑰花海、树灯、萤火虫灯共同点亮,一阵风吹过,一个个花灯摇曳生姿,充满奇幻与浪漫色彩。游客们纷纷停下脚步,在“花海”前拍照打卡。随后,悠扬的歌声将大家吸引至鹳雀楼主楼前。巍峨耸立的鹳雀楼在高科技光影的加持下,不断变幻出各种色彩与图案,美轮美奂。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唐代诗人王之涣的《登鹳雀楼》响起,一场融合大唐和西域的嘉年华正式开启,精彩的演出给观众们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引得欢呼声此起彼伏。篝火晚会上,游客和演员们一起舞蹈,气氛好不热闹。流传千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也在此上演。旷野中,腾起一束撕裂黑暗的光线,千万朵火星接连于天地间迸发亮光,如无数繁星坠落,比烟火更让人震撼。

赏灯光影秀、听古人故事,看精彩演艺、品特色美食……此次鹳雀楼景区倾心打造的全息夜游光影秀,以景区入口为起点,结合广场、桥体、水系、楼体、景观等打造黄河文化的夜游行进式观赏带,通过光影技术,整体实现了让游客在夜幕下、在游玩中体验黄河岸边的风土人情和魅力底蕴。新年期间,鹳雀楼景区还设置了惊喜品鉴区,新疆烤馕、新疆羊肉串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