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供热设备已完成检修 二次管网正在注水

今冬中心城区供热系统开启冷态运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07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又到一年供热季。随着11月7日立冬节气的到来,冬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了。距每年11月15日开栓供热仅剩8天,今冬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准备如何?整个供热系统现已进入什么状态?能否按期开栓供热?为此,11月5日、6日,记者采访了市热力有限公司、关铝热电厂和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调试设备

热源检修到位 具备启机条件

今年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面积达3380万平方米。其热源主要由关铝热电厂、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的热电机组承担。同时,市热力有限公司的调峰热源厂承担调峰热源工作,确保供热系统安全有序进行。

关铝热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厂一般检修项目总计1076项,非供热季期间,机组全部停运,10月份继续开展机组检修和检修后的试运行工作。目前,一般检修任务已全部完成,两台机组具备开机运行条件。

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在上个供热季结束后,按照锅炉、汽轮机、发电机、主变压器、换热机组完好率达到100%和设备维保率达到100%的要求,制定了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计划。目前,维护检修电厂项目共完成992项,按照计划已完成今年的维护保养检修工作,具备按期启机运行条件。

工作人员查看管网注水情况

加快燃煤储备 管网冷态运行

燃料储备充足,是决定供热持续稳定运行的前提条件。做好燃煤储备,是承担供热部门每年的重点工作。

两家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安排部署下,他们克服疫情影响和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积极协调各方,开辟运煤绿色通道,实现运煤线路点对点闭环管理,实现防疫、储煤工作两不误。目前,两家公司正加快燃煤储备,保障今冬明春供热能源需求。

从两家热力公司了解到,上个供热季结束后,各供热单位开始检修和维护辖区内的换热站,并更换、维修存在隐患的设备和配件。目前,中心城区351座换热站的检修工作已完成,保证供热期管网正常运行。其中,市热力有限公司涉及8个生产部门的年度保养计划已全部完成;运城晋建热电有限公司完成换热站内仪表、阀门的保养检修工作,和板式换热器的清洗。

受疫情影响,今年供热管网系统注水启动工作较往年有所延迟。自中心城区有序解封后,两家公司立即复工复产,全面组织人员开展管网系统注水调试工作。截至目前,一次管网注水已进入冷态试运行,并对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消缺。二次管网系统正在有序进行注水冷态运行,整个调试运行工作将于11月11日前完成。根据相关安排,预计11月11日启机供热,整个供热系统进入热运行调试阶段,力争11月15日全面开栓供热。

一次网井排气作业

优化供热服务 提升使用效果

实施分户改造,提升供热效果。市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2022年热用户分户改造实施方案》要求,该公司今年应完成既有用户5万平方米的分户改造任务。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8个小区共5.9万平方米,惠及东湖佳苑、金审苑小区、油厂南北楼等小区386户居民。

今年两家供热公司供热缴费业务受理截止日期由11月15日延长至11月30日,市民可在业务受理时间内缴纳采暖费。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用户,两家公司还成立志愿服务队,安排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供热相关事项的市民提供贴心服务。

供热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二次管网注水工作正在进行。注水过程中,用户需要结合注水通知,查看家中供热设备情况。如有跑、冒、滴、漏或其他异常,应及时联系维修人员或物业进行处理,确保供水管网如期注满水,保证供热工作启动后尽快升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