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多措并举全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 植 史甜甜时间:2022-09-02

8月29日,走进河津市实验中学,两名“大白”正在校园内开展清洁消杀工作,教师们正在研究部署教育教学工作……秋季开学在即,河津市教育局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采取多项措施,稳妥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构筑校园安全屏障。

该局要求各校科学制订应急处置预案、错时错峰返校方案和校园疫情防控方案等。精准开展人员排查,对师生员工、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状况和假期行踪进行全面排查,“一人一档”建立台账。保障防疫物资充足,要求各校根据师生数量,储备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确保数量足、无过期、专人管。对所有场所、设施设备及物体表面进行全面消毒,保持通风。组织开展专项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学生认真遵守防疫规定,并将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开学“第一课”进行宣传教育。及时制订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做好应对准备,确保突发疫情时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同时,要求各校及时递交开学方案、开学当日应急预案、组织机构、应急处置流程图及防疫物资明细表等,通过核准后方可开学。

据了解,连日来,河津市教育局联合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对223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验收。目前,该市各校均已具备开学条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