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国宝”楹联采风 拉开帷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6

“登楼倚槛,最难得春光竞艳;驰目骋怀,尤可怜秋月留香。”

“祛病何难?弘仁路上祥光灿;延年亦易!行善途中妙药多。”

“山门不闭藏国宝;古寺重修结善缘。”

……

这是新绛县诗联学会成员参访国保单位白台寺时,创作的部分楹联作品。近日,新绛县启动国保单位楹联采风创作活动,第一站走进白台寺。

白台寺又名普化寺,是河东地区的早期寺庙,寺内建筑多建于金、元时期,历史悠久。其建筑造型、文物价值、学术研究等方面,得到业界广泛认可,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绛县诗联学会一行通过观看古刹新貌,品味国保雅韵,赏游春光美景,感受白台寺厚重的文化底蕴。随后,该学会成员创作了一批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的诗词楹联文学作品,在诗联界引起了一定影响。

新绛县诗联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像白台寺这样的国保单位,新绛还有十余处,而且新绛还有多处省保单位和市保单位,这都是新绛独有的文物资源。该学会还将陆续走进这些地方,用国粹楹联添彩“国宝”文物,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同时进一步弘扬国粹,用楹联凝聚力量,全方位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运城市楹联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绛县的用心之举,为楹联文化服务“国宝第一市,天下好运城”开了先例,也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带了好头,应大力提倡与发扬。记者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