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御沁园社区网格员阻止一起电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你的细心甄别,使我父母免受电信网络诈骗,谢谢你!”近日,在盐湖区北城街道御沁园社区,市民王女士(化姓)拉着网格员冯志娟的手感动地说。

前几天,新瑞花园小区两位老人向在小区巡查的冯志娟求助,希望冯志娟帮他们在手机上认证、开通基本养老帮扶账号。冯志娟经过核实发现该账号App可能是诈骗网站链接,她立即对两位老人进行了劝阻,现场电话联系了老人的女儿王女士(在市区生活),接着又联系了派出所民警。经民警上门确认,所谓的基本养老帮扶账号实为虚假网站链接。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连日来,冯志娟、孙云、卢英文等网格员对辖区的老年人进行防诈骗宣传,通过案例分析,提醒老年人保持警觉,切记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接听、未知链接不点击、转账汇款多核实,加强防范,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