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南风广场群英荟萃体操队——跳出气质 活出精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7

3月21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位于盐湖区上郭乡的凤凰岭上,春梅怒放、花香四溢,吸引了四面八方的赏春踏青者。

徜徉梅花园中,人们或拍照、或录制短视频,反正都忙着把这一刻的美好记录下来。这其中,一支队伍显得比较特别。

他们穿着统一的运动服,配合着音乐,在花丛中跳了起来。一曲歌罢,他们很快围拢在一起,讨论刚刚录制的短视频。

“好着呢!每个人的动作都不错。”团队领队伍琴宪笑着说,“回去就把这个分享到群里,大家然后发到各自的微信或抖音上。”

这些人的年龄大多都在60岁左右,但精神状态要看着年轻很多。她们都是南风广场群英荟萃体操队的成员,由于共同的爱好——体操,相聚在一起、快乐在一起。

据介绍,这支业余的体操队存在已经近10年了。每天早上六点半到七点半,是她们跳操的时间。多年来,几乎风雨无阻。“不用叫、也不用催,一到点人就齐了。”队员程运芳说,“早起运动那一小时,一天的劲头都是足足的。”

“生命在于运动。”在她们看来,人生过半了,得好好为自己活着。而想要高质量地活着,就必须有一个好的身体。好身体就离不开适当的运动。

“自从加入这个团队,感觉越活越年轻了。”队员姜淑芳说,“因为生活起居正常多了。”

为了早起跳操,队员们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熬夜的。不熬夜,许多疾病的发生率就降低了。再加上有规律的跳操,有助于强化身体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转。从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就可窥见她们的精神气质。

无病一身轻,心情自然好。每当聚在一起跳完操,她们还会一起聊聊天,讨论过两天去哪儿玩、哪儿又有好吃的了、什么时候参加公益演出……

说到去哪儿玩?这些人一下子兴奋许多。凤凰岭的梅花园就是他们的打卡点之一。“我们在抖音上看到了相关视频,觉得梅花不多见,就约着一起来了。”伍琴宪说,“感觉挺好的!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时,怎能窝在家里呢!”

除了凤凰岭的梅花,前不久,她们还去看了夏县庙前镇的杏花。队员王露佳告诉记者,这个时节,到户外多走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想象一下,游走于花丛之中,轻抚着每一个花精灵,闻花香、听花语,那是多么惬意的事呀!”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走走。原本以为那是年轻人才有的想法,没想到这些中老年体操队员一点也不落伍。就在说话间,她们又在约下一站的幸福了,“永济的樱花快开了”。

出去玩,肯定不能只是玩,还要品尝当地的美食。她们走到哪儿吃到哪儿。到夏县吃的粉浆饭、到万荣吃的凉粉饸饹,下一站永济,她们计划吃饺子。

“我们这个年龄,吃得都不多,所以要吃好。”伍琴宪笑着说,“就吃特色,通过饮食文化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她接着说,最近甘肃天水的麻辣烫火了,多少人不远千里奔着去了,难道就真的只吃碗麻辣烫呀!肯定不是的,人就是要走出去看看,看山、看水、看人、看自己……

美好,当然要记录。每到一个地方,她们都会录制短视频,然后分享出去。诚如有人说的,一个快乐分享出去,就变成了两个快乐,还会让更多人快乐。“我们现在的价值,就是传播快乐、传递美好。”王露佳说。

伴着春风,梅香扑面;享受生活,乐在当下。这群年过半百的人儿,结缘于体操,发挥了余热,温暖着社会。

记者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