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路遇老人突发病 热心市民伸援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6

3月22日下午,在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运城中心支公司客服大厅,工作人员卫宵宵收到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 扶危济困 时代楷模”的锦旗,以及一捧鲜花。送锦旗和鲜花的是一位老人的儿子、儿媳和女儿,他们说,要不是卫宵宵伸出援手,还不知道能不能见到自己的父亲。

3月15日晚7时40分许,卫宵宵在下班回家途中,经过禹都东街工商银行时,看到门前台阶上坐着一位老人,上半身弯曲着,几乎贴地。因为天黑,一开始没在意,她就骑着电动自行车继续走。过了两个商铺后,她担心老人可能是突发疾病,便掉头回去看老人是否需要帮忙。

卫宵宵走近后发现,老人的头垂得很低,大声呼唤也没有反应。因为不敢随意挪动老人,无法寻找老人的手机联系其家人,情急之下,卫宵宵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焦急的等待中,她又拍了视频发到几个微信群里,让更多的人帮忙寻找老人的家人。

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后,对老人实施了救治,并将其送往医院。卫宵宵在帮忙过程中发现了老人身上的手机,便将其交给医护人员,方便联系老人家人。随后,卫宵宵又将老人骑的自行车放到禹香苑小区保安室,并拍照发到几个微信群,以便老人家人能准确找到物品。

3月22日中午,一个微信群里的人突然要加卫宵宵微信,说是有个事问问,经过联系发现是老人的家属,要专门感谢她。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