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寒潮中的坚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2-15

当前,一股气势汹汹的寒潮袭来,我市迅速进入“速冻”模式。在气温大幅度地降低下,广大市民也随之开启了“保温”模式。但严寒之下,还有这么一群人,在凛冽寒风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纷飞的落叶、飘洒的雨雪、冻得通红的双手……当整个城市还在沉睡,大街小巷中,一个个红色的身影已开始忙碌起来。“我们凌晨三四点上班,每天争取在市民出行前,把主干道上的垃圾清扫完毕,不影响车辆正常出行。”环卫工人李师傅用朴实的话语介绍着自己的工作内容。

“你好,送水的!”小张一边扛起水桶,一边按下门铃。作为关圣桶装水厂的一名送水工,小张每次得从送水站把水搬到电动三轮车上,然后拿着写有客户电话、住址的送水单,前往客户家。一桶水20公斤,他每天要送近百桶,近2000公斤的重量,小张就这样搬上搬下过手两次。“天气再冷,水也是必需品,客户打电话,我就给人家赶紧送过去,人缺啥也不能缺水呀!”

大雪过后一早,跨湖大道旁,潘杏丽把“小蓝”摆放整齐,然后用刷子拂去车上积雪,再用抹布逐一擦拭,接着将头盔扣放在车筐内,整套动作十分娴熟,没有丝毫停顿。潘杏丽退休后入职“唐·大唐出行”,负责市区南城区“小蓝”的清洁整理工作。虽然目前天气变冷,骑“小蓝”的人少了许多,但潘杏丽依然细致入微,将车子擦得干干净净,“我希望大家都能够骑上干净的车,尤其是冬天,裤子不小心被雪水弄湿了,多不舒服呀!”

外卖员、快递员、园林工人、社区工作者……基层一线的劳动者们,用一份份坚守,守护着我们的日常生活,筑起冬日里最暖的风景。

记者 茹雅本组照片 记者 茹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