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首批“非遗工坊”
获正式授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5月27日,盐湖区文旅局为运城市福同惠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盐湖区首批“非遗工坊”项目单位授牌。

这4家非遗工坊分别为:福同惠南式细点制作非遗工坊、河东花灯制作技艺非遗工坊、錾福堂錾花技艺非遗工坊、掐丝珐琅釉画技艺非遗工坊。

据了解,根据《关于持续推动非遗工坊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通知》《山西省非遗工坊认定和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今年3月,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会同盐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盐湖区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盐湖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了盐湖区第一批非遗工坊评审认定工作,遵循公平公正、优中择优的原则,专家组通过审核申报材料资质、实地核实勘验、召开专家评审委员论证会等,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示,认定了这4家为盐湖区第一批非遗工坊项目。

盐湖区非遗工坊的建立,旨在扩大非遗传承群体,促进传统工艺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同时,促进本地劳动力实现高质量就业、灵活就业,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发挥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