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清风润三晋 家教伴成长

山西省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启动仪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工作部署,5月25日,“清风润三晋 家教伴成长”山西省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在我市举行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市扎根优秀传统文化沃土,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运城市家风文化宣传片《最是家风能致远》。随后,盐湖区大禹学校学生表演了快板《尧舜禹三字歌》;歌曲《中华好家风》,唱出了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嘱托;河东道情《借亲妈》,讲述了凡人善举感化不孝兄弟的故事;诗朗诵《最美家风润河东》,表达了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础。

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段村党支部书记助理范艺琼的宣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掀起了弘扬好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高潮;“最美家庭”代表闻喜县李菊香家庭、永济市杜德建家庭分享了各自的故事,展示了“最美家庭”风采。

中华好家风,浸润好家庭。近年来,在省妇联、省文明办的指导下,全省各地大力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让“最美家庭”成色更足、最美家风传播更广。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来自运城的6户“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代表和他们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一起上台,接受省、市相关负责人赠送的书包、书籍。

为表扬先进,弘扬文明新风,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有关部门还为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的闻喜县李菊香家庭、稷山县贾喜平家庭、平陆县王新莹家庭颁奖。

此次活动由省妇联、省文明办主办,市妇联、市文明办承办,盐湖区委宣传部、盐湖区妇联、盐湖区融媒体中心协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