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空军某部捐赠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重要装备——

“雏鹰”落户平陆西牛英烈广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 通讯员 柳兵)5月20日,由北部战区空军某部捐赠的一架名为“雏鹰”的退役“初教-6”机型飞机,经过两个昼夜的长途跋涉,安全运抵平陆县张店镇西牛村,并落户西牛英烈广场。该架飞机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装备向社会展示。

在整个运输及吊装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精心指挥车辆有序到达指定位置,并平稳将飞机置于基准台中心位置。

据平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架飞机能够落户西牛英烈广场,得到了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和平陆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长期以来,平陆县西牛烈士陵园和英烈广场充分发挥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作用,社会效益显著,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之一。

据了解,“初教-6”飞机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并批量生产的螺旋桨初级教练机,长期服役于空军、民航飞行学院及运动航校,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该飞机翼展10.18米,机长8.46米,机高2.94米(停机状态)、3.25米(飞机呈水平状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