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南下粤港澳 叫响“运”字牌

我市特优农产品走俏广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吴娜)近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山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广州成功举办晋粤农业合作交流暨“有机旱作·晋品”走进广州宣传推介活动。我市组织10家“有机旱作·晋品”和特优农产品企业携运城面粉、运城苹果、夏县西瓜、稷山板枣、闻喜山楂、闻喜煮饼等60余种产品组团亮相。

“有机旱作·晋品”是山西农产品的高端产品、农业领域的山西精品和山西区域公用品牌的统领。“晋善晋美、粤来粤好”活动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擦亮叫响“有机旱作·晋品”省域农业品牌的具体部署,是扎实推进晋粤两省“南品北上 北品南下”省际农业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支撑。

在晋粤农业项目签约环节,全省共有5个项目上台签约,我市夏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华农鲜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的“夏乐”精品西瓜采购协议。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我市参展企业与采购商代表共达成合作意向20余份,总意向金额3300余万元。

截至目前,我市已获评“有机旱作·晋品”的产品7个,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产品包括晋果3个(七里坡山楂、韩仰红苹果、友臻板枣)、晋粮2个(文典双龙面粉、任诚意煮饼)、晋肉1个(晋龙鲜鸡蛋)、晋菜1个(夏乐西瓜)。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运”字号特色农产品在粤港澳地区的产品影响力,通过市场端的高需求倒逼我市产品端的高质量,以此带动质量升级和产业发展,为建设农业强市提供重要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