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新绛西葫芦种业大会在新绛县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2

▲专家参观数字化育种大棚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5月20日,中国·新绛西葫芦种业大会在新绛县国家数字设施农业创新应用基地召开。

中国种子协会、省农业农村厅、山西农业大学、省种业发展中心、省三农政策研究中心、省园艺产业发展中心、省乡村产业融合中心,以及全国各地的西葫芦科研育种专家、中国种子协会会员、西葫芦种子生产经营单位代表、有关经销商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此次大会。

新绛县是全省优质蔬菜种苗生产基地、首批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该县设施蔬菜占地面积10万亩,蔬菜播种面积15万亩,年产7亿公斤,产值20亿元,年生产优质种苗达3.6亿株。

大会指出,此次中国·新绛西葫芦种业大会在新绛召开,是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大会围绕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目标,充分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科研为依托,按照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贯通政策链,为我国西葫芦及其他蔬菜育种的发展搭建了产、学、研交流平台。会上,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北京秀禾国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恒农科(海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西葫芦育种联合攻关项目协议。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山西瑞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蔬菜高新技术示范园,了解了新绛县蔬菜种植自动化、规模化、集约化、工厂化、标准化生产的新业态。在热镀锌钢制骨架建造的温室大棚里,山西农大园艺学院蔬菜系教师聂红玫在参观后对当地育苗、育种工作赞不绝口,她说,智能化的设施,不仅可以提高效率,还能减少不良天气的影响和病虫害危害,保证种苗的质量,让好种更加“无忧”。

下午的学术报告中,多位种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现代生物种业、粮食安全、蔬菜产业等领域进行了报告交流。

2022年,农业农村部将我市西葫芦育种列为国家特色农作物育种攻关项目。“这为优质西葫芦新品种在我市育成、种植和推广增添了动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表示,该局将争做服务专家的贴心人,争当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店小二”,为运城种业振兴提供一流环境,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运城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