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残联慰问“山西最美残疾人”郝能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红平一行深入夏县裴介镇看望慰问全国残疾人自强脱贫典型、“山西最美残疾人”郝能吉,为他送去了节日的温暖和关怀。

郝能吉18岁不幸失去右手,但他身残志坚,回村后种植葡萄,成立夏县裴介昌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毫无保留地向周边村民传授优质葡萄种植技术,带领大家脱贫致富。2021年,他作为全国自强脱贫典型,受到党和国家表彰,2022年被评为“山西最美残疾人”。

在郝能吉家中,刘红平与他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了郝能吉近期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对他在带领周围村民实现脱贫致富的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以及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表示敬佩,希望郝能吉进一步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利用榜样的力量和丰富的农业实践经验,带动和培养更多的农村致富人才,实现产业的更大发展。

近期,围绕全国助残日,我市各级残联将开展慰问活动,根据残疾人的具体需求,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