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 :筑牢城市“安全堤” 打好防汛“主动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 通讯员 郭英锋)今年以来,永济市住建局严格履行防汛排涝主体责任,重点关注城市易涝点、城市低洼地带等关键点,下好“五步棋”,确保城市汛期安全。

压实责任,下好“部署棋”。该局制定了《城区防洪排涝工作预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防汛指挥领导专班,负责防洪排涝统筹调度;将防汛应急值班与信访值班、政务值班资源整合为一,实行局领导带班,每日固定一名白班和一名夜班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汛情、险情和防汛指挥调令畅通无阻。

健全队伍,下好“责任棋”。对永济市2234个雨水井盖进行责任单位划分,要求局属各单位将雨水井盖责任到人,形成街道巡查小组,确保汛期雨水井排水通畅,无杂物遮挡;成立了桥涵应急分队、桥涵管制分队、清淤分队、街道树木巡查分队、房屋安全巡查分队、应急避难场所分队、防汛督查组、抗洪抢险分队8个防汛工作小组,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摸清底数,下好“排查棋”。对全市5家在建工地基坑进行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四座下行立交桥(舜都大道、河东大道、东丰路、东环路)泵站提前进行检修保养、清淤,备足燃油和泵站设备部件;对全市市政道路、排水设施、城区低洼地段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建管并举,下好“改造棋”。加快实施涑水西街雨污管道和西厢路雨污管道改造工程,确保主汛期到来之前完工投运。同时,加快东环路、迎宾路、银杏街、涑水河南雨污水截流管道改造进度,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全力保障,下好“储备棋”。为有效应急处置防汛排涝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损失,密切关注汛情,降雨量达到10毫米时,开启5个溢流口阀门,确保张留庄断面水质达标。同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共储备编织带1000个、铁锨270把、燃油发电机7台、充气划艇1个、防爆防水电缆600米、配电箱20个、轮式装载机2辆、应急车辆10辆、潜水泵10台、水龙带700米、吊车1辆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