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雷锋 见行动】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永济城西街道电机社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永济城西街道电机社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彩虹+”志愿服务队,目前共有红色宣讲志愿队、橙色帮扶志愿队、金色调解志愿队、绿色环保志愿队、青色青年志愿队、蓝色健康志愿队、紫色文艺志愿队及粉色巾帼志愿队等8支服务队,截至目前,共有志愿者200余名。先后开展了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贫困家庭送温暖、清理辖区卫生死角、环保宣传、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志愿者的积极响应。

电机社区通过与联建单位开展了“学雷锋清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志愿者清理广告牌”等系列志愿服务,改善了社区的卫生面貌,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生活居住环境。同时,还对居民进行大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引导居民从小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形成全民动员的氛围。截至目前,共派发宣传单200余份,清理小广告220余处。

通过组织开展“倡导文明祭祀 培育社会新风”“倡导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例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等宣传活动,通过居民微信群、电子屏、悬挂条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普及相关知识,让广大市民自觉移风易俗,积极倡导文明、绿色、节俭、安全的祭扫方式,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保护美丽家园。目前,累计发放《倡议书》360余份,悬挂条幅12幅,张贴海报17张。

开展了“爱满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齐制花灯同祈福 共做元宵暖邻里”“圆梦微心愿 温暖送到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为社区孤寡老人、贫困户、残疾人等群体送去生活用品,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积极为其排忧解难,让居民真实感受到文明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慰问孤寡老人不仅传递了暖暖的爱心,还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通过元宵节活动,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增加了邻里情。电机社区用爱与志愿奉献,使中华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深化,让文明新风吹遍辖区每一个角落。目前,电机社区共慰问90岁以上老人38户,慰问低保户8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电机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每个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5个卡口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共有30名下沉干部、100多名住区党员和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增强了防疫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