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新城社区开展春季防火安全培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我们在逃离火灾现场时一定要记住十六字口诀,‘捂住口鼻、放低体位、不要拥挤、迅速移动’。”进入春季,防灾防火成为社区的宣传重点,2月9日,在盐湖区安邑街道新城社区,居民和商铺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社区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

“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充电,将杂物堆放在疏散通道里……生活中,咱们居民身边有很多容易被忽视的消防安全隐患。”培训会上,社区安全员引用生活中大量的真实案例,结合小视频为居民们讲解了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安全员还向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上手操作。

“安全员重点讲了日常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法,并现场指导参与居民操作使用灭火器,提高了居民应对火灾的能力。”新城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居民的防火安全意识,使社区多一份消防责任,少一份火灾隐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