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平陆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备春耕生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9

本报讯 连日来,平陆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立足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备春耕生产,形成“备资金、备技术、备农资、备农机”和“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的新局面,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顺利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早动员。一开春,该中心就组织机关人员、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机手召开春耕备耕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合作社切实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农机安全生产事故,营造和谐稳定有序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

早部署。该中心要求机关人员、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机手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抓好春耕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惠农政策落实,加强绿色农机推广和资金物资储备,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头;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物资准备,确保春耕备耕资金,全力保证春耕生产;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分区域分作物进行技术指导,保证粮食生产;全力搞好农机作业准备,各合作社合理调配机具,开展跨区作业服务,开展代耕代种代管服务。

早安排。该中心要求机关和各农机合作社加强组织领导,从机关到合作社都成立农机安全领导组;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农机事故的发生;加强农机安全监管,对农机合作社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严厉查处车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不贴反光膜、随意改装等农机安全违章行为;加强应急管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合作社要完善农机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据悉,截至目前,平陆县已检修拖拉机450余台件、各种农机具900余台件,将全部投入到春耕备耕生产中。 

 (荆姣姣 裴碧云 张巍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