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金融助企“开门红” 现场签约12.6亿元

我市开展“银企对接早春行”暨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7

运城晚报讯 新年伊始,为深化银企互信合作,推动资金供需双方更深入了解、更直接交流、更广泛合作,畅通企业融资渠道,优化全市营商环境,2月4日,由市金融办、人行运城中支、运城银保监分局牵头的2023年“银企对接早春行”暨集中签约仪式在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行。

会上,来自市农发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在内的14家金融机构向经开区40家企业进行了信贷产品推介,将信贷服务打包“送上门”。

企业源头活水与金融血脉息息相关。推介中,14家金融机构分别就各自能为企业提供的个性化金融服务以及“融资+融智”服务进行深度讲解。其间,为了让金融活水直达企业,实现对企业的精准“滴灌”,各金融机构还针对放款指标、融资需求等与企业进行坦诚交流,收集信贷资金需求,并根据市场需求及时优化迭代。

对接会指出,企业、商贸的复苏,需要一个过程。对接会当日,11家金融机构与经开区山西润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运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亚新科工业技术(运城)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订了共计12.6亿的信贷合同,这些款项将在2023年完成投放。同时,金融机构对有信贷需求的商户、企业,全部建立服务台账,跟进开展对接服务,确保信贷需求得到快速有效满足。

数据显示,自2022年以来,我市稳企纾困效果明显,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019.9亿元,同比增长18.62%,增速全省第一,超额完成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信贷投放目标。2023年,全市金融行业将密切关注经济转型、绿色低碳、消费回暖、普惠发展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引导金融机构聚焦民营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制造业等领域加大融资支持力度,以信贷稳增促经济稳增,以信贷结构优化助推经济转型,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经济发展呈整体好转态势,也对金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我市力争全年信贷投放余额新增25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上市企业1家,银担合作有更大的突破。为此,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做到“银助企旺、企旺银兴”,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做到应贷尽贷、应展尽展、应续尽续,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助企纾困。同时,各银行负责人要持续做好“千名行长结对子”行动,一对一帮扶企业及时与企业对接沟通,了解企业融资诉求,帮助企业更好获得首次贷款和续贷等普惠金融服务。

对接座谈会指出,金融机构为我市大小企业含金量满满的支持力度,为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提振了信心,稳定了预期。下一步,市金融办将与各相关部门、各金融机构立足实际,针对企业需求“精准画像”,以“真金白银”让利困难企业,以“真招实招”助力企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