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樊村镇:多彩活动 欢度元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樊村社火、固镇干板腔、西磑篮球比赛、张家巷羽毛球比赛、古垛威风锣鼓表演……”为营造喜庆祥和、欢乐健康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河津市樊村镇推出一系列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让全镇群众共享文化之美。

樊村的锣鼓队、高跷队、舞狮队等多支社火表演队伍,在村广场火热演出,呈现出一派热闹景象。固镇的干板腔表演一直深受人们喜爱,庆新年演新段子,十分出彩。刘家院女子锣鼓队、任家窑、堡子沟等各村锣鼓队“咚咚咚”的震天锣鼓声响起,节奏鲜明,围观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

在西磑篮球比赛现场,哨声一响,队员们你争我夺、你攻我守,赛况扣人心弦。走到张家巷,羽毛球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热情高涨。东光德激烈的乒乓球比赛也吸引了不少村民观看,现场其乐融融。

漫步在西磑、古垛、东光德等村的街头,你一定会被喜气洋洋、年味浓浓的花灯所吸引。绚烂的灯光将乡村的夜晚装扮得格外浪漫迷人。

元宵佳节,古垛、魏家院元宵文艺晚会的举办,让平日里刨土弄田的庄稼汉,走上舞台一展新时代农民风采,为村民送上一份节日祝福和文化大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