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运城市第五届“我有拿手戏”群众文艺节目大展演拉开帷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景斌时间:2023-02-02

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月1日,“我有拿手戏”盬街专场的华彩绽放,拉开了运城市第五届“我有拿手戏”群众文艺节目大展演的帷幕。

少年中国鼓

当天,市区盬街钟楼前,歌舞欢腾、喜气洋洋。热闹欢快的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点燃。激情澎湃的桌子戏《黄河流过咱门前》仿佛让人们看到了九曲大河的波澜壮阔;歌伴舞《鲁因挂面之歌》再现了传承百年的夏县鲁因挂面制作技艺;古琴书表演《司马光训俭示康》传递出浓浓的家风家教家国情怀;旗袍秀《中国茶》优雅地展示了“千年茶韵溢今朝”的美好意境;小品《情怀》生动形象表现了人们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意;《少年中国鼓》则敲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豪迈之情;还有活泼灵动的眉户小戏《春风春韵眉户人》、慷慨激越的河东说唱道情《幸福社区绽新容》……

▲茶韵溢香

▲临猗桌子戏

“演出很精彩、有看头、点个赞!像临猗桌子戏、夏县的古琴书表演,既有特色,又有教育意义,特别是在正月上演,过年的气息更浓了。”看完整场节目的市民王凯兴奋地说。

▲鲁因挂面之歌

▲河东说唱道情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市文化馆、市住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区)文化馆、运城市盬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弘扬河东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

▲舞狮互动

盬街专场演出是此次大展演的第一场演出,主要上演的是盐湖、夏县、闻喜、临猗各县(区)的拿手戏。接下来还有3场演出,具体演出地点和时间分别是:第二场,绛州署景区,2月2日下午2:00,参与县有新绛县、绛县、垣曲县;第三场,永济普救寺景区,2月3日下午2:00,参与县(市)有永济市、芮城县、平陆县;第四场,万荣李家大院景区,2月4日下午2:00,参与县(市)有万荣县、稷山县、河津市。每一场都会有10个左右的“拿手戏”精彩上演。

群众文化遍地开花,拿手绝艺“百花齐放”。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有拿手戏”群众文化大展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工作者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同时,借助景区窗口,弘扬运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精品民间艺术,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为运城增添浓厚的节日氛围。

摄影:记者 张国平 景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