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全方位构筑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墙”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2

本报讯 “你好!上山一定要注意防火,不要带火种。”1月30日,在河津市僧楼镇北午芹村森林防火检查站,森林防火工作人员挨个对上山群众进行劝导,耐心向群众宣讲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和要求。春节期间,大到林区景点,小到坟茔地埝,处处都有河津市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身影,他们坚守岗位,全力构筑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墙”。

春节期间正值森林重点防火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河津市林业局按照夯实防火责任、增强防火意识、加强火源管理、倡导文明祭祀、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处罚追责等六方面的要求,把防火责任细化到乡村巷道和山头地块上,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同时,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充分利用智慧管控中心、无人机和巡查车等,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人群,确保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出动森林防火供水车,通过对入山主要路段两侧附着物喷水保湿,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

今年春节期间,河津市共设置森林防火固定检查站7个,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机制,护林员进山巡护800余人次,共排查火灾隐患15个。截至目前,河津市无森林火情发生,森林防火形势平稳。    (曹文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