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围绕“六个突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2

本报讯 近日,垣曲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会议提出,2023年要突出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突出“五大基地”,夯实产业基础。依托垣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全国知名的铜镁精深加工、新能源产业、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食用菌产业和黄河金三角文旅康养“五大基地”,促进一二三产协同发展,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垣曲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二是突出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后劲。在项目谋划上靶向发力,在项目招引上延伸链条,在项目落地上优化服务,做到优惠政策“一步到位”、服务企业“一呼百应”、推进项目“一路绿灯”、破坏环境“一查到底”,推动垣曲成为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发展高地。三是突出三产联动,激发市场活力。通过培育市场主体、畅通县内农业小循环、完善消费市场、刺激消费欲望、营造消费便利条件等措施,加大政策供给,抓好纾困解难,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服务业从“浮出水面”到“彻底上岸”。四是突出城乡建设,打造“美丽山城”。通过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城市道路改造提升、城市基础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化提升、房地产风险化解、城建工程质量保障等城市建设“七大行动”,加快建设“精致小城”;坚持“内外兼修”,注重“形神皆美”,协同推进“五大振兴”,加快建设“美丽乡村”,让农村面子更“亮”、里子更“实”。五是突出生态文明,绘就绿色画卷。通过铁腕治污、增绿护绿、低碳减碳等措施,推动绿色发展,扩大绿色版图,让生态“好颜值”、发展“好气质”。六是突出民生改善,建设“幸福垣曲”。厚植民生情怀,通过聚焦业教保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安全稳定等措施,兜住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让垣曲人民的幸福感“爆棚”。

    (闫 斐 吴雷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