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全力打造“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2

本报讯 1月29日,夏县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深化“九个聚焦”,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建设“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全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

会议提出,一是聚焦新兴产业,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推进“六新”集聚区、汽车配件产业园、庙前电子科技双创基地建设和水头工业园提升改造,打造汽车配件专业镇。二是聚焦现代农业,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重点抓好2.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2万亩有机旱作小麦生产基地建设、1000亩土地整治等项目。着力打造十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壮大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智慧农业。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引进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推动现代农业全链条升级,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三是聚焦文化旅游,促进消费和服务业复苏。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强力推进泗交国家级康养旅游度假区、温泉康养小镇、介子推文化园等项目。加强河东东街延长线、条山旅游公路、涑水河旅游公路建设和城乡道路提升改造,完善旅游道路框架。四是聚焦生态文明,持续释放绿色发展红利。着力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夏都,全力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五是聚焦项目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今年全县初步谋划重点项目84个,总投资154.28亿元。六是聚焦城乡统筹,全面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坚持城乡统筹、城乡融合,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七是聚焦深化改革,全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深化医疗改革,不断满足老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持续深化体育中心改革,打造符合时代发展的优秀体育文化。持续深化康养改革,全力打造智慧化康养品牌。持续深化景区景点改革,着力推动旅游景点提档升级。八是聚焦科教兴县,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入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培育创新主体,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建强人才队伍,培养造就更多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和创新团队。九是聚焦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就业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社会保障,不断实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