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加快工程投运保证春浇春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7

1月15日22时07分,随着熟悉的嗡鸣声再次响起,国网运城供电公司110千伏大禹渡变电站更换的2号主变正式投入运行。

芮城110千伏大禹渡变电站投运于1974年9月29日,位于芮城县南卫乡大禹渡村,此次更换的2号主变压器为同时期投运,主变容量由两万千伏安提升为3.15万千伏安。该工程的投运,保障了大禹渡灌区54.62万亩农田的春浇春耕用电,为该区域今年丰产丰收打好了电能保障基础。

芮城大禹渡110千伏变电站主要为大禹渡扬水站和周边35千伏客户供电,为保证灌溉季节用水,改造工程必须安排在灌溉空闲时段实施,国网运城供电公司提前动手,在对比多种方案后,确定在提水站冬歇期进行施工,同时科学制定并逐步完善施工计划,做足各项准备工作,采用负荷倒接的方式,保证用户用电“零影响”,供电负荷“零损失”。在设备、物资、机械等各方面条件严重受限的情况下,该公司积极协调设备厂商、属地相关部门,保证设备、机械按期顺利抵达施工现场。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工程于2022年11月8日开始施工。

工程建设阶段,业主、监理、施工3个项目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驻队监理实时跟班,合理安排人员排班计划,全体施工人员全程封闭驻站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在控。为应对疫情影响,3个项目部管理人员提前到达工程现场,积极协调人员、机械及物资进场,为现场提供药品、消毒用品、防寒保暖等物资,关注班组人员身体及心理状况,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在历经两个月的艰苦奋战后,芮城110千伏大禹渡变电站2号主变改造工程顺利投运。

 (胡颖 郑晗月 王海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