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纪委监委、人社局援企稳岗 助企纾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 通讯员 史耀琪)近日,河津市纪委监委联合河津市人社局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通过缓缴、降费、稳岗返还等措施,落实社保资金3542万元、创业贷款2448万元,发放各类就业补贴1017万元,通过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等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河津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山西阳光焦化集团为例,该集团是省政府确立的“焦化行业兼并重组主体企业”,也是全国独立焦化行业的“旗舰企业”。随着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已吸引了来自江西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的应往届毕业生入职。河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阳光集团就企业稳岗返还、就业优惠等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时,了解到该企业今年已吸纳162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硕士研究生15人,并按规定按时足额缴纳了各项社会保险费。为减轻企业用工负担,河津市人社局根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优惠政策,现场给阳光集团发放招用劳动者社保补贴74万余元,大力支持企业吸纳人才,减轻企业负担。

据了解,省校合作启动以来,河津市纪委监委和人社局在大力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政策引导下,扎实开展稳经济“六帮一增一稳”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援企稳岗,助企纾困,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