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筑牢基层医疗防线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王露时间:2023-01-07

1月3日一大早,盐湖区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来到银湖街社区,为70余位老年人送上装有退烧药、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的爱心防疫包,并提供就诊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县级以上医院接诊量增加,为着力保障居民医疗需求,盐湖区医疗集团组织家庭医生下沉社区,想方设法保健康、防重症。

为全力服务签约居民,家庭医生上门送药、开门接诊、随叫随到。“每天的电话基本上不断,尤其是半夜,我们都会及时接听。”据家庭医生刘静介绍,近半个月,她和同事们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形式,累计服务签约居民2000余人次。

连日来,家庭医生成为分担接诊压力的主要渠道。以南城街道为例,3.9万余常住人口以社区为单位,被分配给26个家庭医生团队。每个团队分配两名家庭医生,他们经常与居民联系,进行电话“家访”,真正实现“小病解决在基层”。

在盐湖区,像这样的家庭医生团队有430余支,他们分布在各个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平时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健康管理等服务,特殊时期则担负起基层分级诊疗重任。居民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居家治疗不见好转时,可首选到居住地附近的乡镇(社区)卫生院(服务中心)发热诊室或联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寻求帮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