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盛装迎国庆 节日氛围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28


9月27日,微风徐徐,市区河东东街、学苑路、槐东路等城市主干道的隔离带花箱,南风广场、航天公园和禹都公园等公园广场的大型绿雕和多彩花卉布置一新。国庆节将至,中心城区大街小巷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当天,在市区南风广场,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两座主题绿雕,利用绸带、祥云、和平鸽等元素,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和人民生活安康的美好祝福,彰显朝气蓬勃的城市发展新气象,搭配颜色鲜艳的鲜花绿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市民王女士表示,她已经连续几年到南风广场拍照留念,每年南风广场国庆节的布置都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些照片不仅记录了自己的生活,也见证了运城的发展和变化。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0组大型绿雕的主题,紧紧围绕运城历史文化、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进行设计,集中展现运城历史文化、运城旅游景点、文明城市创建、迎接党的二十大、欢度国庆等元素。

在市区航天公园北门,不少市民在花坛前拍照,热闹非凡。据介绍,除了大型绿雕,今年中心城区还布置了品种多样且观赏性佳的花卉。花卉的品种主要有孔雀草、鸡冠花、彩叶草、三角梅、铁树、凤尾竹、变叶木等时令鲜花与温室鲜花。

“孩子看到这么多花卉很开心,我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市区御泽苑小区居民刘敏说。

在市区主要街道的机非隔离带和渠化岛,新增加的100组隔离带花箱,不仅丰富了城市绿化景观色彩,也为城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市民郑先生说:“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渠化岛上的花卉,边等边欣赏,等待也没有那么无聊了。”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绿雕花卉布置完成后,我们还继续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和绿化带的苗木进行修剪、浇水、补植等高标准养护工作,出动水车对绿化苗木进行喷洒冲洗,并加大巡检力度,及时对病变、损坏的花卉进行更换,做到精心养护不断档,力争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保障绿化景观效果,给市民更好的观赏体验。”

该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希望广大市民文明观赏、护花爱花,共同维护城市绿化环境。


□记者 祁克宁 李婷 文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