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赛场竞技展风采 耕耘梦想创未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7

中式面点比赛现场

展示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9月20日上午,我市首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市残联阳光家园开幕。

此次大赛主题为“技能展示风采 梦想成就未来”,由市残联与市人社局共同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竞赛分计算机操作、中式面点、盲人保健按摩、电子商务、美甲、棒针编织和职业指导7个赛项。除盲人保健按摩项目仅进行实践操作外,其余项目均分为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

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的7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分为3场,开幕式结束后,第一场计算机操作、中式面点两个竞赛项目随即开赛。第二场盲人保健按摩、电子商务项目竞赛,第三场美甲、棒针编织、职业指导项目竞赛将于近期依次举办。

永济市计算机操作项目的参赛选手朱玲俊,在开幕式上代表选手进行了宣誓。“之前我参加过残联组织的多次培训,这次参赛是想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才能,增强自信心,以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她说,“以后我会不断学习技能,通过技能成才、就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是对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和就业服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为我市今后参加全国、全省技能竞赛提供了人才保障。今后,该中心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建立以竞赛促培训、以培训促就业的工作机制,培养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残疾人人才,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