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强降雨天气再次来临,城市管理部门闻“汛”而动……

中心城区道路桥梁通行正常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祁克宁 文图时间:2022-07-23

工作人员抽排积水

又一轮强降雨天气来临!

7月21日下午,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2日我市将再次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强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上午。22日上午7时27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盐湖区、临猗县、万荣县、芮城县、永济市、河津市等预警区域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自7月21日下午接到雨情信息后,市城市管理局防洪排涝应急指挥微信群内的消息就接连不断。根据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市政、环卫、城管、排水等部门提前到岗,坚守在城区22个易积水点开展排水工作。经过相关部门的努力,截至22日上午9时,城区主要道路桥梁无明显积水,道路可正常通行。

一遇大雨天气,受地势及瞬时雨量影响,城区一些下穿铁路立交桥桥底会产生积水,影响正常通行。22日8时许,记者走访城区建北桥、惠民桥、解放桥等下穿铁路立交桥发现,3座下穿铁路立交桥底无明显积水,道路可正常通行。

市排水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长青表示,对于下穿铁路立交桥的排水工作,一是靠桥底周边排水井的助排,每逢强降雨天气,该中心都会安排专人现场打开排水井盖,并在井口处设置排水警示标识;二是靠泵站提排,将桥底排水井收集起来的雨水快速提排至城市排水管网。目前,各下穿铁路立交桥的配套泵站运行正常。

学苑路作为城区南北向的主干道之一,受八里铺村口、华林逸墅小区附近、大禹街口3处易积水点的影响,交通时常受阻。22日9时许,记者走访发现,经过城市管理部门对易积水点的整治,八里铺村口和华林逸墅小区附近的道路无积水,道路通行正常。学苑路与大禹街交叉口附近路面有少量积水,但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

在学苑路与大禹街交叉口,市排水服务中心组织移动泵车和专业人员对路面积水进行抽排。现场相关负责人赵冰说,一接到降雨信息,他们就提前到岗,安排车辆和人员对排水管网进行抽排,为强降雨腾出空间。截至22日10时许,随着雨势的减弱,加上工作人员不间断地抽排,该交叉口附近路面已无明显积水。

陈长青说,根据最新的气象预警信息,城区还会持续出现降雨天气。该中心将按照市城市防汛应急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调度,精准有效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保障城市安然度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