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持续推进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樊朋展 刘凯华时间:2022-07-22

为我市获得全省命名的8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

7月19日,市公安局在盐湖公安分局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暨警务机制改革现场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市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和各直属分局局长及全市各派出所所长参加。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我市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并为我市获得全省命名的8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会上,盐湖分局围绕高质量推进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河津市公安局围绕推进“一区一警两辅”“一村一辅警”警务模式分别进行了视频汇报。永济市公安局栲栳派出所,盐湖分局北城派出所、解州派出所,新绛县公安局龙兴派出所分别围绕“警网融合”助推警务室建设、“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和警务机制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凝神聚力、全警全力,确保派出所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补齐补强短板不足,紧盯目标任务筑牢根基,持续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加快推进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积极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一室一队+N个警务室”警务机制改革,切实提升派出所的实战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要动员组织派出所全力投入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推动“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走深走实,组织派出所及社区民警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要持续推进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盐湖分局解州派出所、北城派出所和学苑花都社区警务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