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风采展】践行“医者仁心”的使命和天职:市级文明家庭谢丽霞家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02

谢丽霞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也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三十多年来,她始终如一,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些成绩,在生活中,她克勤克俭,与家人一起建立和谐美满的家庭,赢得了邻里的赞许。

做为一名传染病院的白衣天使,三十多年来,谢丽霞一直战斗在传染病区的第一线,在2003年的“非典”突然来临时,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积极投入“非典”战役中,走向没有硝烟的战场。她指导医务人员正确的防护和护理病人,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病员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预期目标。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告急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从事院感防控工作近二十年,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专业人员,深知疫情的严峻更知院感防控的重要,虽然已经调离院感防控岗位,毅然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作为山西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天门抗疫第一线,和当地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中流砥柱作用,秉持敏锐的视角、专业技能和职业担当,手握专业标尺,事无巨细,日夜奋战,为防控新冠肺炎提供了实用,规范、可操作性指导,为患者和病魔战斗的白衣战士撑起了坚实的安全伞。到达天门后,对来自不同层级不同科室的医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考核,严格要求每个细节,不漏过每一条防线。到隔离病区、ICU、重症病房多次进行实地查看,结合医院实际,指导布局流程和区域划分,因地制宜提出改造建议,发现问题及时追踪整改效果。每天深入临床一线,穿梭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检查督导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穿脱,健康状况监测,监督病区清洁、消毒、隔离防控措施的落实,对捐赠防护物资进行查验测试、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后的处理。所负责的百名队员无一例感染,无愧于“守护神”称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获得“山西省抗击新冠肺炎个人嘉奖”、“山西省2020年五一劳动奖”、“天门市优秀工作者”、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称号。谢丽霞的丈夫在铁路机务段工作,三十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秉持着“安全无小事”的态度,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中无一次差错事故,保障机车的正常运转。女儿从小好学上进,研究生毕业,工作后认真扎实,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谢丽霞夫妇结婚32年,家庭成员始终是平等、民主、和谐的。他们注重尊重对方及对方的家庭成员,有不同的意见和分歧时及时沟通、交流。理性的解决工作中、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在工作中支持,生活中关心。经常去双方老人那里问寒问暖,陪老人聊天,听老人唠叨,做可口的饭菜,给老人洗澡、洗衣、剪指甲。谢丽霞的父亲患病瘫痪在床已经十年了,姐姐常年生活也不能自理,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兄弟姊妹相互帮助,为母亲分担压力和家务,为父亲端水端尿,一家人和睦开心。对孩子的教育则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即是孩子的好老师,又是孩子的好朋友。轻说教,重引导,关注孩子的成长;锻炼她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在生活上不溺爱,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教她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树立远大的理想,孩子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每年都是优秀三好学生并获得一等奖学金,得到老师及学生的一致好评。

谢丽霞全家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加健身锻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社会的幸福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晚年快乐生活、孩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