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城区加强路灯维护 提升城市亮化水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祁克宁时间:2022-12-05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路灯管理工作,提升城市亮化水平,入冬以来,市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加强路灯维护管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路灯亮灯率和设备完好率,保障城市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近日,在市区铺安街与安邑西路交叉口,市政工人王师傅和队友们对一个问题路灯进行检修。经过线路检查、重连开关、更换灯泡等步骤,路灯更明亮了。

据介绍,该中心照明部以“夜间主地上,白天主地下”的方式,对中心城区的路灯进行维护管理。夜间重点对路灯是否正常照明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后进行检修。当发现是路灯地下线路问题后,及时上报,并在白天对地下线路进行系统排查。同时,排查灯杆是否存在倾斜、灯头有无锈蚀松动、电路线路是否老化氧化等现象。

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城区路灯设施完好率和亮灯率稳定在98%以上。该中心照明部负责人张广晋表示,作为路灯维护管理部门,他们将秉持节能、高效、环保、安全、舒适的绿色照明理念,坚持防疫情、强巡查、保灯亮、护安全,积极开展城区照明设施维护工作,为城市亮灯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