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核酸采集员寒风中坚守“疫”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王露时间:2022-12-02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争分夺秒地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全力与病毒“赛跑”,他们就是核酸采集员。

连日来,每天早上7时,在盐湖区南城街道银湖街社区流动核酸采集点,采集员侯红艳已经开始了当天的采集工作。天气寒冷,她的隔离面罩上结了霜,但工作节奏并没有被打断,为了快检快送,尽快完成采样,侯红艳一次次地重复着抬手、采样、留样、手部消毒的动作。

银湖街社区位于市区老城区,现有4000余名居民。由于巷道多、老旧小区多,往常做核酸总是居民找核酸采集点。11月中旬以来,社区按照方便就近原则,及时作出调整,增设了流动核酸采集点,变居民流动做核酸为采集员分区域依次做核酸,极大地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每天,从通知居民到采集点位的布置、从人员物资调配再到现场引导,核酸采集员一直在寒风中坚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