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闻喜书法名家阎景山:义务写对联 奉献五十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08

阎景山为居民现场书写、赠送春联。

闻喜县书法家阎景山有一手漂亮的毛笔字,方圆几十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坚持50余年义务为群众书写春联的事迹,更是在当地传为佳话。 今年70岁的阎景山,自小酷爱书法,一生博采众长,苦练笔下功夫,其作品行、草、隶、篆、楷五体皆长,韵、法、意、朴兼具,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2002年,被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教育委员会授予全国“百佳书法教师”称号。 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阎景山把书法当成宣传国家政策、促进社会文明、推动传统文化传承的工具。每当群众婚丧嫁娶、乔迁祝寿,以及机关单位、工矿企业过节的时候,他都受邀书写楹联。阎景山写对联,会结合求联者的家庭、事业等实际情况现编现写,写出来的对联符家情、具文采、合联仄,受到群众和书法行家的广泛赞誉。

每年春节前,阎景山在家里摆好桌凳、备齐笔墨、红纸等,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几乎年年忙到除夕。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初心不改,持之以恒。义务写对联,奉献五十载,阎景山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一名书法家的文化情怀。

张德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