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橄榄城社区举办首届春晚 “民星”唱主角 相当接地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神采飞扬展新姿,欢歌热舞迎新春。2月2日晚,由盐湖区安邑街道橄榄城社区组织的“我在河东过大年,文明实践等你来”2024年龙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辖区长江源·东湖湾小区宴会厅隆重举办。此次晚会为居民呈现了一场文化味浓、烟火气足的视听盛宴,旨在展示社区新时代基层治理成果。

晚会的表演者来自辖区蒲东、尚东城、橄榄城、智雅茗苑、梅苑新村、天泰邑北苑、东星·卡纳溪谷7个小区,共83人。他们中有社区网格员、文明监督员,有小区物业保洁员、秩序员,也有热爱文艺的普通居民。他们盛装打扮,登上舞台,成为社区首届春晚的“民星”。

晚会共有18个节目,既有热辣火爆的舞蹈,又有妙趣横生的小品;既有婉转悠扬的乐器演奏,又有张弛有度的功夫表演;既有情感充沛的诗歌朗诵,又有幽默风趣的对口相声……

这些节目均由大家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发生在社区里的人和事,也讲述了新时代下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晚会在动感十足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帷幕,一场充满欢歌笑语和艺术气息的春晚在家门口开办,台下600多名观众共享人间喜乐。

长江源·东湖湾小区居民陈富国、陈明、陈乙瑶祖孙三代同台合奏琵琶曲《阳春白雪》,其清新流畅的旋律、活泼轻快的节奏,让观众沉醉在万物向荣、生机勃勃的场景中。

在东星·卡纳溪谷小区选送的模特舞蹈串烧节目中,小区物业保洁员、秩序员14人拿着鸡毛掸子、拖把扫帚、绿化剪刀、杀虫喷药器等工具上台走秀,台下爆发出阵阵欢笑声;突然间,歌曲《爱的华尔兹》响起,嘴里叼着玫瑰花的男士们邀请女士们跳起优雅的华尔兹,他们踮起脚尖,翩跹起舞。这种强烈的反差,既有趣又浪漫,台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许多人拿起手机录像、拍照。

“过年啦、过年啦,辞旧迎新过年啦,张灯结彩春节啦……”智雅茗苑小区居民选送的舞蹈《过年啦》,在活泼欢快的音乐中,居民们用轻盈灵动的舞姿,跳出欢天喜地的节日节奏。台下,老人们乐得笑哈哈,孩子们高兴得叽叽喳喳,居民们互送祝福,一派热闹喜庆的氛围。

歌舞类节目精彩不断,语言类节目更富深意。

“大哥,遛狗时记得牵好狗绳;大姐,不要乱扔瓜子皮哟……”由橄榄城小区物业人员创作的小品《文明家园》,讲述了小区卫生监督员为“十星级文明小区”评选、为文明城市创建付出的努力,倡导居民共建文明家园。

“提到银行卡一律挂电话,提到安全账户一律挂电话,不想上当受骗直接挂电话!”社区网格员化身诈骗分子,其表演的小品《骗中骗》,一再提醒居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她们精彩的演出,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在尚东城小区居民表演的舞蹈《相亲相爱》中,这场别出心裁、精彩纷呈的晚会落下帷幕,“民星”们用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诠释着人间烟火的美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