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2024年河东民歌合唱作品新年音乐会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2-06

▲音乐会现场 记者 茹雅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龙腾盛世迎新年,瑞雪纷飞兆丰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晚,作为“我在河东过大年”年俗活动的一部分,2024年河东民歌合唱作品新年音乐会在盐湖会堂举行。

为全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全面叫响“国宝第一市、天下好运城”城市品牌,我市推出了这场别开生面的“2024年河东民歌合唱作品新年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全市文化工作者历时3年,对13个县(市、区)的民间音乐、民歌小调进行了抢救性挖掘和整理,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新时代的精神需求、审美情趣,融入蒲剧、眉户、道情、线腔等本地戏曲音乐元素,通过艺术创新,打造了全新的河东经典民歌,使河东民歌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活动旨在用民歌艺术讲述河东故事、传播河东声音、展示河东形象,弘扬运城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河东人民的文化自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此次音乐会的民歌多是我市文化工作者多年来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挖掘、搜集、整理、编创的具有河东地域特色,彰显河东人民精神,富含河东民间音乐元素的作品。这些作品在省、市宣传文化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著名音乐家芝达林教授再度编创,以及国家和省多位音乐专家的精心指导,日臻完美。

当晚的演出在民歌《梦梦》中拉开序幕。《走绛州》《纺棉花》等节目依次上演,让观众共同欣赏河东民歌的艺术精华,感受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音乐会在给大家带来艺术和美的享受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运城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和讴歌新时代、礼赞新运城、展现新作为的情感。”观众李先生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化馆、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山西省合唱协会指导,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运城市文化馆、运城市合唱协会联合承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